close
今天早上和絡新婦奮戰到四點半,終於把下冊讀完。讀的過程中心中不住嘆息:「畢竟京極夏彥還是凡人,也是有他寫不出來的東西啊。」這次的事件佈線比以往來的繁雜精巧,但總覺得中間可以窺見一些透光的孔隙。話說回來,或許正如蜘蛛網一樣,看似纖弱洞然不堪一擊,其實才最難逃出生天。也不一定。


性別議題真的是男性作家的死穴。從不同女性角色出場帶出各種性/性別議題時,我就知道這次完了;事件佈局和故事走向大概都可以從書中觸及的理論脈絡去推論。我是個奴性很重的讀者,我喜歡作者以滔滔雄辯來懾服我,就像「鉄鼠の檻」令人目眩神迷的禪宗公案一樣。

但不管怎樣,京極造成讀者心靈創傷的本領鮮有敵手,這次事件照樣在我心裡留下陰影了啦(泣)。我好怕那個視覺恐懼症的潰眼魔喔。然後這次事件又讓人看到箱子裡頭*那邊*的那個世界,熊熊快崩潰了我。直到現在,只要想起「魍魎の匣」我還是不敢闔上眼哪。

但我還是很犯賤的把「魍魎の匣」電影版和動畫版都看完了,看一次罵一次為什麼要作賤自己脆弱纖細的心靈...... (越講越小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