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才在寫那篇 The Dodos 的文章,提到我喜歡的歌曲共通之處時,心裡便一直唸著要把 Belle & Sebastian 的 "She's Losing It" 找出來。結果,voilà!


Belle & Sebastian, "She's Losing It (Live at Lowlands Festival 2006)

聽到沒,管樂加上輕跳的節拍 -- 但這首歌內容之灰暗是會令人想死的。

從開始寫網誌以來,我已經不曉得多少次提起這首在我人生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歌曲。(想起來了沒,餘味惡劣的黑咖啡和乾巴巴的白吐司?)就算 Belle & Sebastian 只唱過這首歌,我也會感謝上天讓我在每次低潮時都能抓著這片浮木撐過去。(是說還要好運沒碰到海裡的鯊魚。還有其實 Belle & Sebastian 之後的每張專輯我也都很喜愛啦。)

之前在 YouTube 上遍尋不著這首歌的影片,這次終於讓我找到了2006年的現場表演版。一開頭 Stuart Murdoch 便問現場有沒有十八歲以下的小朋友,有的話說不定小時候在家裡聽過爸媽放這首歌 -- 是啊,Tigermilk 也已經是 1996 年的事了,當時那些小朋友才剛上小學哪……

影片一放,我的心又被揪緊,熱淚盈眶 -- 真的不能在辦公室隨便聽這首歌的啊。

貝兒和賽巴斯欽 -- 你知道我要說什麼的。

真的,什麼東西都可以不要,人生中一定要有 Tigermilk 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