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那個時代的搖滾女神Ann Wilson老當益壯,進入新世紀後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Hope & Glory。



咦,你問 Ann Wilson 是誰?她是 Cameron Crowe 老婆 Nancy Wilson 的老姊,就是 Heart 的絕代雙驕之一咩。人家兩姐妹據說小時候跟著當兵的老爸住過台灣,光是看在這一點的份上,你就該 -- 嗯,仔細聽聽人家唱什麼。

Hope & Glory 這張專輯中,Ann Wilson 選擇翻唱了一些過往的歌曲。風格不如初期的Heart來得迷幻,也不似80年代以芭樂歌稱霸樂壇時那麼灑狗血,整體來說有點反璞歸真的 acoustic 感覺(還是有穿插點小電的部份啦)。

整個歌單中最理所當然的選擇,自然是翻玩 Led Zeppelin 的"Immigrant Song"。據說住過天母的威爾森大姐果然深得我心,Heart 的風格不管早期晚期都聽得出來深受 Led Zeppelin 影響,而這首"Immigrant Song"也是不才小弟個人最喜愛的歌曲之一。


Ann Wilson, "Immigrant Song"

以下是 Led Zeppelin 的現場表演。


Led Zeppelin, "Immigrant Song"

這首歌的氣勢頗有曲中所述,冰天雪地雷神之鎚從瓦哈拉宮劈向大地的氣勢。如今少有詞意和曲勢搭配得如此巧奪天工的歌藝了。

下面這一小段,是電影 School of Rock 裡頭 Jack Black 跟著唱"Immigrant Song"的片段。



說到電影就想到來自西雅圖的威爾森姐妹之一 Nancy 的老公 Cameron Crowe,當年在Grunge風潮方興未艾之時,在西雅圖拍了一部推波助瀾的潮流電影Singles。



這部片的原聲帶當年名震一時,收錄乍露頭角的 Pearl Jam 與 Smashing Pumpkins 的歌曲,並收錄了威爾森姐妹玩票另組的 The Lovemongers 翻唱(依然是)Led Zeppelin 的 Battle of Evermore。

個人相當喜愛,推。


The Lovemongers, "Battle of Evermore"

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文字,Led Zeppelin --> Heart (The Wilsons) --> Seattle --> Grunge --> Crowe --> Heart (The Wilsons) --> Led Zeppelin……

啊,原來緣分這種東西,真的會互相找到彼此的呀。

Led Zeppelin 的境界果然是神的領域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