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敝人當初受到唱片公司行銷手法的誤導,以為這位米希亞也是那種扯著嗓子假裝是女高音的所謂跨界名伶,向來沒瞧過正眼。

但是我也得向大家坦承我錯了。說起來也好玩,這位米希亞因為這種操作手法,似乎也是台灣最容易接觸到的葡萄牙Fado歌手了。相較於Fado界江惠Amalia Rodriques的草根性濃烈,Misia其實比較走文藝路線。在下圖第一張<<對角線的熱情>>(隨便翻的,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中,當代古典音樂界葡萄牙籍女鋼琴家第一把交椅(這很明顯看得出來是被側標污染過的文字,嗚呼哀哉)Maria Joao Pires也前來助陣。第二張Canto中則是獻唱作曲家Carlos Paredes的作品輯。

最下面一張封面是2005年最新專輯Drama Box,這回Misia拓寬觸角,除了拿手的Fado,也選唱了Tango和Bolero等曲式,整張風格更為多元化,她的嗓音也變得更加沉鬱。其中穿插了Misia用各種語言唸出的口白,其實我覺得她口語的韻律甚至比歌謠更為迷人……最後Misia也挑戰了Piazzolla的”Yo soy Maria”,但我覺得不算特別成功,我老是覺得她的探戈快要脫拍了 – 說到這,倒是提醒了我12月我愛的Gidon Kremer來之前,把他主導的那套Maria de Buenos Aires再拿出來複習一下。

對於這位被我誤解許久的歌手,看來我只能以看到一張買一張來表示歉意了。


...the world is much bigger than you'd like to think...










...不斷增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