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跟不少朋友說過上次踵腱(即阿基里斯腱)發炎,去看了一個超親切的醫師,最後還把他電話留了給我……

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是我的阿基里斯腱又開始發炎腫痛。大學時有回身著白衫綁腳涼鞋頂著捲捲頭去上課,現在定居米國的泰瑞莎同學說這身打扮很像「西概」課本裡的希臘人阿基里斯。

這也不是重點。希臘神話中我一向比較認同的角色並非海克特或阿基里斯之類的熱血英雄,而是滑頭的奧迪修斯或腳上的綁腳涼鞋有長翅膀的赫密士(沒錯,敗家女們,就是Hermes,他連頭盔都長翅膀,果真是時尚先趨啊)。話說赫密士到了羅馬就變成麥丘利(沒錯,就是水星Mercury是也),當初宙斯就是派遣祂下冥府去領回被冥王兄弟擄走的愛女普西芬尼。後來這則傳說成了處女座的由來典故,而水星成了處女座的守護星。

這依然不是重點。Polo Ralph Lauren Jeans(請注意,Lauren的重音在第一音節,他是米國人,別唸成第二音節重音的假歐洲姓氏)的成衣上也常出現長翅膀的涼鞋標誌,我現在頭上頂的白色帽子也不例外。我常在想,這其中一定有著什麼隱晦而居心叵測的陰謀,構架起這麼龐大的符號網絡。我們不知不覺中都成了傳遞流通宇宙電路板上一則不明訊息的微弱電流。

不過,ㄟ,還是沒說到重點。我的阿基里斯腱到現在依然不時作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