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跟電影無關。失望的人出口在旁邊,歡迎馬上離開。

"Superman Returns",這是世界盃八強出爐後,澳洲當地媒體"The Australian"專文下的標題。

前八強名單中,總共有六個隊伍曾經登上王座,簡單來說便是集合了過去五十六年來(你沒看錯)的所有世界盃冠軍。再說明白點,除了烏拉圭之外,所有拿過雷米金盃的隊伍都晉級前八了。

而除了烏克蘭之外,包括葡萄牙在內的七支隊伍都是近年來的熱門勁旅。

所以,雖然我極不喜歡澳洲隊(我想應該是跟他們教頭席丁克過去的資歷有關),但讀到The Australian專文中提及,澳洲隊中場格瑞拉Vince Grella在球隊懸念敗給帥哥隊後說了一句:"If FIFA does not want us here, why don't they just say so and save us the hurt?",還是讓人聞之鼻酸。

前八強中的德國對阿根廷和法國對巴西兩場賽事,在過去的比賽中已經是決賽等級的激戰了。方才阿根廷踢了全場好球,封鎖德國攻勢,最後卻在PK戰中敗北,還是無法扭轉宿命。根據統計,在德國隊主場上,阿根廷穿上客隊制服便無法踢贏德國。而這也是阿根廷首次在世界盃的PK戰中落敗。

至於法國對巴西這場呢?我想目前一面倒是賭巴西的贏面大吧。這個嗎,就像在籃球場和戰場上的美國一樣,足球場上的巴西幾乎是獨孤求敗,偏偏八年前就在決賽輸給了法國。何況本屆賽事中法國隊展現出遇弱則弱、遇強則強的韌性(好啦,我曉得是我一廂情願)。同一篇報導中也認為,嚷嚷著要退休又復出的席丹說不定跟另外一個「丹」喬丹一樣,最後會風風光光地以漂亮身影退休。

這,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