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劇院小弟>這個分類很久沒有新文章出現。

倒不是太忙或太窮沒時間看表演。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最近我幾乎是以國家兩廳院為家(昨天在某個聚會將整疊秋季節目票券掏出來時,還引起眾人驚呼說像是樂透簽賭單……)。

不廢話了。9月9日去國家音樂廳看了我私心愛慕已久的Brad Mehldau三重奏。票早在會員預購時第一時間下手,第八排的位置足以讓我捕捉到台上的一舉一動(包括鼓手Jeff Ballard小心翼翼把脚抽離鈴鼓卻依然鏗鏘一聲的尷尬片刻)。

第一首Wonderwall出來時我就瘋了,整個身軀在座位上搖得像……波浪鼓一樣(隔壁的大哥實在對不住,在此向您道歉)。但不曉得是否國家音樂廳裡的觀眾水準太高還是一心掛念場外的倒扁行動,整個觀眾反應解High到不行。

沒到場聽Brad Mehldau的各位親朋好友,以下就是你們錯過的魔幻時光。


"She's Leaving Home"。Beatles名曲,那一夜Brad三人也玩了這首歌。



"Exit Music (For a Film)"。Radiohead名曲,也變成Brad的標準曲之一。咦,當天Brad彈的是哪一首?啊,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 -- 瞧,各位鄉親,你們錯過了多麼美好的一個夜晚。

據說也彈了Soundgarden的"Black Hole Sun";encore曲還包括Nick Drake的"River Man"(喔,布萊德,你真的知道我愛哪一款)。但爵士標準曲"The Very Thought of You"更令人深深體認,真要芭樂的話,Brad叫人全身寒毛直豎雞母皮掉滿地的功力當今無人能敵啊。

不騙你,到了第三首曲目,本人便已經熱淚盈眶。以後要是再也聽不到布萊德的現場演奏,我的人生該怎麼辦才好哪……

後來才知道當天也去聽Brad Mehldau的白蘭蒂和丁學長,算你們夫妻有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