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莫多瓦向來喜歡在戲中加入扮裝式的歌唱表演(演員角色或聲音扮裝),真是深諳camp「假仙」精髓的導演呀。

這次的Volver<<玩美女人>>裡,Penelope Cruz演繹探戈大師Carlos Gardel名作"Volver",想必又讓不少人心旌搖曳了吧:


Penelope Cruz, "Volver"。

不過我想,沒有人相信這是小潘潘唱的吧。

當然不是。幕後代唱是下面這位Estrella Morente小姐:


Estrella Morente, "Volver"。

一開場阿莫多瓦的臉頰上便有個口紅印,我想是小潘潘的吧。

看到劇中小鎮的葬禮和西班牙女人臉上的化妝,想起同學老公歐洲出差的感想。他一路從落後貧窮的英國(這是他說的)到先進強盛的德國(這也是他說的),最後來到西班牙彷彿回到了家鄉(還是他的話),尤其一進巴塞隆納更像是來到高雄一樣 -- 欸,這也是他說的,我不負責唷。

人行道上也都停滿機車,還有好多海鮮可吃。最好是在高雄給我蓋座聖家堂啦!

在城市高地(咦,剛好諧音嗎?)就看得到海洋,這點倒的確有點像。

說也奇怪,<<玩美女人>>裡的小鎮,一直讓我有回到20年前左營的錯覺。

我也好希望一打開電視就能看到阿莫多瓦,還有人唱探戈和佛朗明哥,哪。

PS:小潘潘還是快逃離好萊塢吧。有阿莫多瓦這樣的導演,何苦演那些好萊塢爛戲呢?要當必取也要當得活色生香才行啊。


Pedro Almodóvar, "Volver"預告片。

PPS:Sony今秋在美國推出阿莫多瓦影展,你看過幾部呢?


PPPS:我最沒感覺的就是得奧斯卡的"All About My Mother",從頭到尾無法進入狀況。我實在和美國不對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