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兩代,英年早逝代表……其一。Tim Buckley(Feb 14, 1947 ~ Jun 29, 1975)和Jeff Buckley(Nov 17, 1966 ~ May 29, 1997)。


Tim Buckley, "I'm Coming Home Again"

其實我比較愛爸爸Tim,但不否認第一次在MTV聽到兒子Jeff的"Hallelujah"時,我的心有那麼揪了一下。


Jeff Buckley, "Hallelujah"

Jeff Buckley的確有成為cult figure的本錢,但在他唯一完成的專輯Grace中,表現最好的曲子卻是Leonard Cohen的名曲"Hallelujah"……

好啦,廣大的Jeff粉絲別罵我,我會把他的現場專輯也搜括回來的。

此外,本人覺得,父子兩人的音樂風格和音色其實不怎麼相似。意思就是,我不認為是兒子繼承了父親的什麼宿命云云。

同場加映,Jeff於96年在法國電視Nulle Part Ailleurs節目中現場版的"Halleluj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