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篇)

2005年的MTV電影獎上,召集了一群中年演員,紀念20年前他們用青春演出的YA經典The Breakfast Club<<早餐俱樂部>>。Molly Ringwald、Ally Sheedy、Anthony Michael Hall和Judd Nelson都出席了,只缺Emilio Estevez。

所謂「早餐俱樂部」指的是一群被留校查看的中學生,每週六早上得到學校圖書館報到。這群少男少女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有運動員Emilio Estevez、怪美眉Ally Sheedy、千金大小姐Molly Ringwald、獨行俠Judd Nelson,以及乖寶寶Anthony Michael Hall。每個人在圖書館裡吃著(或者沒得吃)自個兒的早餐,心中盤算著自己難解的青春習題。

先來聽超經典的主題曲吧,堪稱Simple Minds的生涯代表作"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Simple Minds, "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主唱Jim Kerr如孤犢般的長鳴,猶如八零年代青春期少年的吶喊。

有興趣的小朋友可以鎖定半夜的電影台。至少,我常常半夜轉到這齣戲,忍不住又看了下去。故事很平凡簡單,沒什麼互爭高校天后的必曲情節,也沒有肉體過度發達的碰撞場面。不過就像學校裡看得到的某甲某乙,你我身邊的事。

在上述的電影獎中,MTV請來新生代的Yellocard獻唱20年後的新版"Don't You Forget About Me"。本來我都準備好面紙要拭淚了,結果……各位看官自己聽吧。


Yellowcard, "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Live on MTV Movie Award 2005)"

結果……又讓我親眼目睹一首好歌被屠殺了。我實在搞不懂現在的美國音樂人在想什麼,所謂的音樂態度就是擺出I don't give a damn about the song嗎?

YouTube上有位Tony5682的回應很妙,他(或她或它)說:

(sighs) Why did the 80's have to disappear so bad??, I mean...WHAT HAVE WE DONE TO DESERVE SUCH A BAD MUSIC NOWADAYS such as Rap, Hip Hop and Alternative Rock????
I WANT THE 80'S BACKK!!!
BRING BACK THE 80'S!!!

我沒那麼渴望重回八零年代啦,至少我不想再看到墊肩和米粉燙。不過,至少 --拜託,能不能求求你們好好唱歌?我只想很沒品味很不酷地好好聽一首歌行不行啊?

PS: 其實那位Tony5682回應的是Tiffany的"I Think We're Alone Now"啦。
我......我沒有用,我忍不住點開來看了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lic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